燕窩食用方式及適合族群

【食用方式】

  中醫師建議燕窩的每日食用量為20公克。須注意!此為純燕窩攝取量,如果是100%純濃燕窩,每天早晚各一湯匙,每匙約10公克,一天能剛好攝取到每日所需的食用量。

  食用燕窩最佳的時間是為早晚空腹時,或是距吃飯前或後一個半或兩小時食用,因為此時段為吸收最佳的黃金時段。也可於晚上臨睡前空腹食用燕窩,可搭配溫熱牛奶一同食用,既有利於營養的吸收,又可幫助睡眠,且有美容滋養的效果。

  如果錯過上述黃金時段食用燕窩,也沒關係,因為長期定時、定量食用燕窩才是最重要的。因為燕窩性質溫和,要調理得當,需要堅持食用一段時間,讓燕窩的營養成分慢慢讓人體所吸收,補充到身體後,效果才會顯現出來,所以堅持長期食用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燉煮後的燕窩需要冷藏保存,若想要吃熱的燕窩,可以把燕窩加進熱牛奶、豆漿等溫熱飲品中,這樣既可以食用熱的燕窩,同時又不會破壞燕窩中的養分。
※請留意避免直接加熱燕窩,如微波加熱、直火二次加熱,以免造成燕窩中的蛋白質的遭破壞及營養的流失。

  燕窩配食講究「以清配清,以柔配柔。」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建議減少食用辛辣油膩食物,不抽或少抽菸。

24K極濃燕窩食用方式:

  請使用乾燥、潔淨的湯匙,勿重複舀取,以免燕窩變質。需冷藏在4度C以下環境,請勿放置在門邊,避免溫度的起伏造成燕窩變質。開封後建議在7天內食用完畢。

  【潤燕窩】的24K極濃燕窩皆由職人手工多次清洗挑毛,有些微雜質屬正常現象,請安心食用。
  詳細產品資訊請參考24K極濃白金潤燕盞產品資訊

燕窩怎麼吃

【哪些人適合吃燕窩】

👍想擁有健康美麗青春潤澤的女性族群:
 燕窩擁有豐富的蛋白質,可促進新陳代謝,讓氣色紅潤,保持青春美麗,是名媛、貴婦們最愛的養顏美容珍品。
 
👍給最愛的寶貝 ,孕期滋補的孕媽咪族群:
 燕窩富含多種營養成份,可以補充媽咪的體力,豐富的唾液酸及蛋白質可以給胎兒完整滋補。
 
👍忙於事業,想增加體力及精力的男性族群:
燕窩富含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讓您隨時精神旺盛,活力滿滿。 
 
👍享受退休生活,注重天然養生的年長族群:
燕窩富含多種維生素及人體必需的18種胺基酸,可幫助滋補強身、調節生理機能。
 
👍正值發育黃金時期 ,重視營養攝取的孩童族群:
燕窩內含豐富唾液酸及多種養份,提供寶貝成長所需的營養,可調整體質、幫助牙齒、骨骼正常發展,頭好壯壯!

哪些人不適合吃燕窩

  1. 不足6個月大的嬰兒:嬰兒一般在六個月後才可進食固體食物,嬰兒提早食用固體食物可能造成消化不良,燕窩豐富的蛋白質可能造成未發育完成的嬰兒產生敏感症狀。
  2. 對蛋白質過敏的人:因燕窩富含大量的蛋白質。
    ※若有特殊疾病者,建議可以向醫生詢問過自身的身體狀況後,再進行評估。

【保存方式】

市面上的燕窩主要可分為2種,一種為開罐即食的燕窩,另一種則為乾燕窩。
而其中可開罐即食的燕窩又可分為濃縮燕窩極濃燕窩以及燕窩飲品。

【濃縮燕窩】
  濃縮燕窩又稱為「即食現燉燕窩」,是含水量分較低的高濃度燕窩,燕窩大部分為水溶性蛋白質組成,燉煮後開瓶接觸空氣後容易出水,因此含水量越低的燕窩,即表示吃到的燕窩越純,吸收到的燕窩營養越完整!大部分的即食燕窩皆需放置冰箱深處冷藏,以確保燕窩品質穩定。而開瓶後的燕窩需盡快食用完畢,舀燕窩的勺子需乾淨且全乾,以免因湯匙不潔造成燕窩變質。
同場加映:【潤燕窩】24K極濃燕窩,是市售第一款倒不出一滴水的現燉燕窩,口口都是燕窩的營養!

【燕窩飲品】
  傳統市售的冰糖燕窩,大都是常溫保存的冰糖燕窩飲,冰糖水的含量大於燕窩固形物,適合開罐即飲,一天一瓶,不建議分次飲用,以防變質,冰糖燕窩飲的價格較為經濟,常溫保存的優勢,通常適合選購當成禮盒贈與親朋好友,不僅體面更顯大方!潤燕窩的「黃金特潤冰糖燕窩-五入禮盒」固形物高達42%,吃得到燕窩粗絲飽滿的口感,黃金低糖配方,冷藏後風味更佳!

 

【乾燕窩】

  高品質的乾燕窩因為不含水份,只要放在通風的陰暗處保存即可。需避免放置在冰箱或微波爐的周圍,因為遇熱或不穩定的溫度保存下,可能會造成燕窩的變質。乾燕窩若本身乾度不足容易受潮,若是店家叮嚀要放冰箱儲存的,其實是為是含水率高的燕窩。而乾燕窩的保質期是2年,燕窩並不是越陳年越好,建議還是要在八個月內食用完畢。

 

※潤燕窩的乾燕盞、潤寶都是全乾燕窩,建議放通風處保存即可。
※燕窩需避免放置冷凍,因冷凍產生的冰晶會破壞蛋白質,解凍時也會讓部分的胺基酸被破壞掉,讓營養成分流失。

 

 

乾燕窩 燕盞 頂級燕窩禮盒
潤燕窩首創「特潤一等」雷射防偽標籤,為消費者做好原物料的把關

潤燕窩精選商品推薦

24K極濃商品圖

【口碑推薦】24K極濃系列

【節日禮】黃金特潤冰糖燕窩

燕窩 即燉燕窩 潤寶

【長期養生】潤寶 免泡免挑

燕窩 特潤一等燕盞

特潤一等燕盞禮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