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窩禁忌

燕窩 燕窩禁忌

燕窩 燕窩禁忌燕窩 燕窩禁忌

自古以來的養生滋補聖品,人蔘、鮑魚、燕窩、魚翅中國四大補品,燕窩有很多營養,燕窩內營養有水溶性蛋白質,胺基酸、唾液酸(SA)、EGF表皮生長因子、活性醣蛋白、維他命和很多種人體必要的元素。

如果燕窩沒有用正確方式食用,營養效果將會大幅降低。在吃燕窩之前一定要知道吃燕窩的一些相關知識,這樣能更好的發揮燕窩本身的營養價值。

中國四大補品人蔘、鮑魚、燕窩、魚翅,是自古以來的養生滋補聖品,燕窩包含很多營養成分,燕窩屬於水溶性蛋白質,胺基酸、含豐富唾液酸(SA)、活性醣蛋白、維他命和多種人體必須的元素。

但燕窩如果沒有吃對正確方式,營養吸收效果將會大幅下降。食用燕窩之前一定要知道吃燕窩的一些相關禁忌,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燕窩的營養價值。

一碗冰糖燕窩

【吃燕窩的大忌】

1.在吃燕窩的週期時避免食用辛辣食物,燕窩的搭配食品以清淡為主。油膩食物也不適合一起進行食用,因為燕窩內富有豐富的蛋白質,太油膩的食物可能會引發腸胃不適。

2.燕窩也不要與茶類的飲品或食品同時食用,因為茶葉裡的茶酸會影響到燕窩的營養吸收,會建議要飲用茶類時,最好和燕窩前後至少隔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。

3.在吃燕窩的時候最好也不要食用酸性的食物,酸性食物的成分有可能會破壞燕窩的營養。

4.如果有在食用其它藥物的時候,不管是哪類的藥物中藥或西藥,都應該間隔一個小時以上。

5.吃燕窩時也避免抽菸,因為含於香菸裡的尼古丁會影響到燕窩的營養。

倒茶內文圖
從瓶子倒出藥物

【什麼人不適合吃燕窩】

1.新生兒不滿四個月是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的營養,所以並不適合食用燕窩。

2.對蛋白質的食品有過敏反應的體質者,需醫師建議謹慎使用燕窩。

3.感冒的期間也建議暫緩燕窩的食用。因為感冒時各個器官功能都會受到各種程度的影響,呼吸道和消化道影響最大,所以感冒的時候不太適合吃燕窩;需等症狀消失後,吸收功能恢復正常後在來進行食用補足營養。

【食用燕窩最佳時刻】

早上空腹食用或晚上睡覺前服用最好。因為燕窩空腹時食用,是最能完整吸收燕窩的營養,吃燕窩對身體並不會產生副作用,所以可以長期使用燕窩來滋補養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