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潤燕窩X蘋果日報】健康養生新寵 潤燕窩

每到新春年節之際,市場都會上演一場禮品大戰,2019最想收到禮品的票選中,第一名居然是燕窩禮盒!經過記者實際探訪後,發現市售燕窩良莠不齊,一不小心容易送錯禮物,所以整理了幾個選購重點,教您如何買到好燕窩。

燕窩選購首重「濃度」

中醫師建議每日基本燕窩食用量為20公克,而市面上有些燕窩含水量偏高,難以攝取到足夠的純燕窩。尤其是送禮用途的燕窩,如果選擇濃度過低的燕窩,反而顯得不夠大方。以經典品牌潤燕窩為例,熱賣商品24K極濃燕窩,燕窩濃度含量
100%,打開瓶蓋反倒,竟濃到倒不出來,相較他牌燕窩,只要一傾倒,即可發現罐裝內呈現液狀,因此選購燕窩時,一定要注意瓶內的燕窩含量(固形物含量)。

燕碎、燕角 NO! 燕盞才是內行選擇

一般市場上常見的原料都是燕碎及燕角,但因人工挑毛不易,近乎成以上都是使用藥水洗淨,反而有健康隱憂;應選擇天然的「燕盞」作為原料,原料本身淨度高,只需再經過稍微地手工挑毛便可燉煮,為了探討頂級燕窩市場,記者實際採
訪經典品牌『潤燕窩』,發現潤燕窩所有產品原料皆選用標準四等分級制度中,最高等的「特潤一等燕盞」,盞型碩大、完全無經加工,且燉煮後粗絲飽滿。潤燕窩堅持著「貨真價實,就是最好」的品牌理念,其中的即食燕窩被行家們譽為24K極濃燕窩,意指擁有黃金般的高純度,有著100%純燕窩濃度、完全不含多餘水分,帶給消費者最貨真價實的產品,因此逐漸成為燕窩的首選品牌。
燕窩會被票選為最受歡迎禮品其實並不意外,因為燕窩中含有許多人體必需胺基酸及養顏美容成分,因此大多被用來保養以及美容用途。潤燕窩品牌總監張文馨表示:「今年頂級禮盒市場,整體銷售額成長是去年的四成以上,健康意識的抬頭,讓消費者更願意花錢投資健康。

蘋果生活情報潤燕窩